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給肥的話

現在是1.04am
也就是說禮拜天了
肥老婆明天開始就不用去上班了
今晚她回家沒跟我說哦
該打,哈哈

這邊有話要跟他說
肥辭職的原因一部分也是為了要專心讀書
因為她終于打算在補考了
之前她都沒興趣,是說要好好的呆在公司上班
我聽到她放棄的口氣,其實還蠻失望的
其實她很想讀好書
雖然她愛玩,可是當要考試時
她還是會拿著課本拼命念
也許就像她說的吧,她不是讀書的料
我不是沒有看到,看到她整天對著書
想要念好它,只是可能是能說她的space有限吧,哈哈

所以這次你放長假
足足有2個月的時間給你準備考試
既然你已經決定在重考了
你就要好好的盡力去念
書不能死背,最重要是要會明白,理解
不要太緊張著要把每一題都學會
慢慢的來,讀不進了就放一邊

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對著書的人
雖然我也很愛玩
可是我有一種責任感的存在,不是騙的厚
在讀書時期,我覺得我的責任就是讀書,考試
可能我幸運一點,讀書不需要太拼命
每天在班上睡覺,比誰都懶惰
考試2個星期前才開始準備,我既然還能過
我也像你那樣,看到書不到半個小時就想睡覺

這是我個人的讀書方式
你未必用得到,可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夠你這次可以考過
我每次讀書時,我一定要讓自己的頭腦是空的
沒有想別的事情,放松自己,才開始念
念的時候不是一段念完,或者一面看完就等于讀好了
而是每一句都要清楚它在說什么,一定要明白

可是我每次會念到一半就開始想別的
當我想別的東西時,我會讓自己盡量的回過神
想想別的東西,就好象我每次用的
''好好讀,好好考,媽咪就會高興,我也會驕傲,我要的是及格。''

從小到大
我讀書的動力可以說都來自我的家人
我不知道為什么
以前讀書時期,當我玩的很開心的時候
我就有一種突然來的感覺說
功課做完了沒有,書今天看過了沒有
我告訴你們
中5的時候我讀早上班
每天下午回家就會午覺
等到傍晚就會跟男朋友去打球
可是每次我要出去打球時
我就會有一種罪惡感,我知道很奇怪
那種罪惡感就怪著我,放學到現在你書還沒動就要動球
結果,每次我出去打球前,我大概都會拿著一本書,翻下也甘愿
半個字都沒念,只是翻了一下,我的罪惡感就沒有了
很好笑吧
我也不明白
可是有一點我不能不承認
算我從會想開始啦,中學的時候,我很清楚知道我的讀書動力來自我家人
不是我朋友,也不是同學老師
我不會跟班上同學比成績
我只知道,只要及格,我就能夠回家交差
我媽是老師,我爸不會讀書
我大第比小妹還爛
小哥成績都很好,小妹需要進步
我最大,所以只要我成績好,我爸媽都很高興
我看到他們開心,我就會想考更好,更愛去讀書

記得我level 2不及格的時候
我很傷心,本來還好
我打電話回去告訴媽咪
他說什么?
“沒關系啦,在補考咯。明天你考level 3跟costing,考好好來就好”
我聽到時時掉眼淚
那是覺得自己讓我媽咪失望了

revison week
我回來民嘟嚕
白天睡覺,晚上念書
我老爸罵我跟人顛倒
人家白天出來動,晚上睡覺
你是白天睡覺,晚上出來動
雖然他罵
可是早上他也讓我一覺到自動醒來
到我醒來時還會請自煮午餐給我吃

晚上讀書時
我真的很投入,什么事都沒去想,因為好靜
突然間一杯milo出現
你知道我的感受嗎
我覺得好像自己好委屈,這么遲還要念書
感覺嗎咪怪自己委屈她的女兒要好好念書
我考試,媽咪特地陪我下去,不然我餓肚子考試
光想到這些,我的power馬上沖上來
我的讀書動力來自家人
你一定也有不一樣的動力

我相信
只要把念書當作是一種任務
比如去讓自己愛的人開心
讓自己有好的事業
你就一定會不顧太多想要把書念好
你一定要好好的念
不管也不要去擔心自己會不會及格
只要認為自己有很盡力的在念就好了
人在做,天在看
良心過的去就好
如果真的盡力了卻還是考不到
至少你自己知道你已經用了多少的心思
而不是bo liang bo juak

你一定可以的
2個月的時間可能不夠你考好的成績出來
可是要你及格,我相信你可以的肥瓜老婆
加油吧,好好的讀書
等6月后我也會跟著努力的
哈哈

豬仔老婆也要考試了吧
你說最近都要有家課
你也要好好的念
你每次叫我一定要考好好來哈
所以現在換我對你說了
一定要考好好來
不可以輸性張的那個
哈哈

晚安

0 comments: